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知识产权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教育处  阅读次数:

  为倡导和增强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观念,迎接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的到来,让学生了解更多知识产权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2018年4月9日,我校开展以“知识产权在我身边”为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从“知识产权的作用”、“我国知识产权法”、“怎样申请发明专利”、“如何开展维权”等四个主题入手,班主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以多个事例来让学生们了解了我国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和身边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让学生自觉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为意识和自觉履行“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本次班会活动将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贯彻到了每一个同学的心里,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同时发挥其辐射作用,“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身边的人”,全面提升人们的维权意识。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