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情系学生 助力高考

发布日期:2018-04-10   阅读次数:

  “老师,太感谢您了!”高三4班屠馨月同学的家长连连感谢老师。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高三年级的家访中。距离高考只剩下两个月,许多同学出现了焦虑、迷茫的状况,屠馨月同学也不例外。由于综合成绩上不去,她失去了信心,极度压抑、焦虑。看到这种情况,高三4班的张醒岐老师来到了她的家中,与她的父母交流、沟通,试图找出解决孩子问题的方法。几天后,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关心下,屠馨月同学有了方向,焦虑缓解了,心态渐渐平和。

  “在这个时候家访,是很有必要的。”高三5班班主任、团委书记刘涛学说,“离高考越来越近,一些原本学习不差的同学由于约束力差,练考成绩下降,自信心受挫,变成问题学生;还有一些学生在努力与放弃之间徘徊,在这个关键时期,与家长沟通,取得家长的配合,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帮助。”高三9班的刘家辉同学练考成绩一直不理想,通过老师和家长的沟通,终于重拾希望,学习更加积极。高三1班的李安娜同学,学习成绩好,练考一直保持在600分左右,但最近却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她为不能向上突破而烦恼,开始迷茫起来。张宗宽老师利用家访机会,与她的父母促膝长谈。近来,李安娜同学心里踏实了,也更有计划性,对自己又有了信心。

  教育处副主任、高三年级组长尚新兵认为,虽然家访是学校安排的计划,但作为一名高三教师,“用家访等多种途径来关心高三的同学,是必要的且是必须的。在他们备战高考的关键时期,我们和家长,应该和他们风雨同舟,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