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与五中齐飞 青春与梦想比翼

发布日期:2018-04-09 作者:教研室  阅读次数:

  ——我校与周至五中开展师生联谊活动

  4月3日,王常劳校长带领教研室、校办、团委负责人及15名学生赴周至五中交流。首先,王校长向周至五中的校领导介绍了两校在各种校际合作、师生交流方面的进展,尤其是8位代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周至五中的何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帮扶活动对五中的教学及教研各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两校领导还就学校将来的发展交换了看法。

  下午两点半,由教研室牵头,校团委组织的“附中与五中齐飞青春与梦想比翼”的两校学生在我校团委书记刘涛学和丁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周至五中,进行联谊交流。

  同学们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早早来到校门口集合,于14:30准时出发,历经一小时车程到达周至五中,与15名五中学子齐聚活动室。我校王天垚同学率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歌曲,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初见的紧张害羞烟消云散。大家或是两两组对,或是三四人围坐,自我介绍、互赠礼物、谈天说地,不亦乐乎!又一起参观学校,欣赏节目,并在教学楼前合影。

  五中师生作为东道主,担任导游,带领我校同学前往道教圣地“楼观台”游览。青山、翠竹、古木、幽径,同学们手拉着手,有看不完的风景,聊不完的话题。时光匆匆,大家一起在“说经台”前合影之后,就要告别了。心中的不舍表现在不愿放开的紧握的手中,我校的汤可妮对五中的付婉仪说,咱们以后常联系,欢迎你来杨凌玩!我校学生与五中的新朋友合照、拥抱、挥手,道一句珍重,便在他们的目送下登上了返回的汽车。

  

  这一次的帮扶活动深入到了学生中间,通过交流加深了两校学生的友谊,他们将来会结伴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学习上相互鼓励,友谊长存才是帮扶更深远的意义之所在。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