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三年级组开展“陕西省教育质量提升督导评估316工程指标体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文:刘录强 图:王永刚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陕西省教育质量提升督导评估316工程实施工作,加深我校教师对相关指标体系的认知和理解,4月4日下午,按照学校安排,我校高三年级组针对 “316工程指标体系”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教师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并对在教育教学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轮指标体系呈现出3个新特点:将新时代新理论纳入指标体系、将新文件精神纳入指标体系、将满意度测评纳入指标体系。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从教育维度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途径之一。如今,“有学上”的需求已经得到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需求还比较迫切,优质教育资源还存在分布不均衡的问题。“316工程”经历了从“学校发展水平”、“素质教育”到“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主旨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呈现出“递进、上升、赶超”的新趋势,直指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的评价核心,促使教育回归育人的本真,为下一步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使我们教师进一步把握“316工程指标体系”基本内涵,熟记体系主要内容,而且拉开了把指标体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序幕。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快“316工程指标体系”拓展生成的速度,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指引方向!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