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中考报名工作开始了

发布日期:2018-03-29 作者: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2018年杨凌示范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刚一启动,3月28日下午,张书民副校长参加了杨凌示范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安排会,29日早晨立即召开教务处、教育处相关人员及全体初三年级组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我校中考报名工作。现将我校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及考试、录取相关事宜通报如下,以便广大考生及家长清楚政策,了解情况。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4月8日(星期日)——4月10日(星期二)

  采集照片时间:4月11日(星期三)——4月12日(星期四)

  (2)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

  3.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考生年龄由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4.报考普通中专和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应具有杨凌户籍,年龄不限。不具有杨凌户籍的考生报考普通中专和五年制高职原则上不予录取。

  5.电子学籍在我校。

  (3)报名办法

  1.表中“现上学学校(毕业学校)”一律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今年中考在校学生以就读学校及本人电子学籍为准,杨陵区外回原籍考试学生凭就读学校及就读县(区)教育局证明去区招办报名。

  3.具有杨陵区户口的农村独女户、农村双女绝育户的考生继续享受中考加20分录取的政策。各班要做好宣传工作,并于6月2日前收齐《户口簿》《独女光荣证》《双女绝育证》等证件交马惠宁处。

  4.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

  (4)收费

  报名考试费,40元(无票据)。

  二、考试

  (一)考试科目、方式

  1.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

  2.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2018年,杨陵区中考笔试总分为580分。体育测试满分为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满分为30分,测试成绩记入升学总成绩。

  3.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

  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7日至28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如下:

  6月27日(星期三)

  6月28日(星期四)

  上  午

  下  午

  上  午

  下  午

  8:30-11:00

  14:00-16:00

  16:50-18:30

  8:30-10:30

  14:00-16:00

  语文

  数学

  思想品德与历史

  英语

  物理与化学

  备注:英语听力考试8:20广播提示,8:30-8:50播送正式听力试题。

  

  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内容。从8∶20开始先播送提示语,8∶30播送听力试题内容。

  (三)体育测试

  测试时间,拟于4月下旬至5月中旬进行(附中5月中旬开始)(第7个学校),按总分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校内考核占15分,现场测试占35分,测试内容为耐力、速度、力量、技能4大项9小项,其中8项学生可自愿选择,耐力为必考项(男1000米,女800米)。

  (四)理化生实验测试

  测试时间:5月中旬后(附中5月下旬)(第5个学校),分值:30分,理化生各占10分。每科四个实验,随机抽签,考试时间20分钟以内。

  (五)2018年中考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三、志愿填报工作

  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志愿,在成绩公布后实行网上填报,具体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录取工作

  1.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职业高中录取实行网上录取。具体工作由示范区考试管理中心负责,录取名单由示范区教育局审批。

  2.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的录取工作由省考试管理中心统一领导、统一时间、集中安排,示范区考试管理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3.职业高中录取工作由区教育局负责。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及高中招生工作安排》


  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及高中录取工作安排(最后定稿).doc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