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阳春三月来联谊 共话复课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23   阅读次数:

                                                                                    ——西农大附中第九次帮扶周至五中

  2018年3月21日,西农大附中名师工作室成员及高三骨干教师对周至五中开展第九次帮扶交流活动。教研室主任景会霞、名师工作室成员刘宏刚、高三年级组长尚新兵及骨干教师王西武、刘圆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份是高三复习非常关键的时刻,西农大附中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帮扶对口薄弱学校作为重要工作。开学初,教研室就精心准备、合理计划了本学期的帮扶计划。此次活动包括三个方面:首先由高三骨干教师为周至五中的高三学生各上一节语文、物理、英语专题复习课;课后,高三年级组长为周至五中高三教师做二轮复课专题报告;最后,两校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宏刚老师为周至五中高三师生上高三二轮语文专题示范课

  

  王西武老师为周至五中师生上高三二轮物理专题复习示范课

  

    刘圆娟老师为周至五中师生上高三二轮英语专题复习示范课

  课后,周至五中高三老师与西农大附中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复课交流。两校老师就复课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就学生练考、限时训练、知识体系、复习效率、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沟通。

 

  教师交流结束后,西农大附中高三年级组长尚新兵为周至五中的高三年级老师做了一场报告。尚老师就自己学校在二轮复习备考方面的做法作了细致讲解。尚老师强调:一轮复习基础是关键,抓高三学生的基础要从高一做起。谈到英语科目的能力培养,他认为功夫要做在平时,为学生定目标,定任务,并定期完成;坚持每天对高三学生进行听力和阅读训练。二轮复习要加强知识的巩固和查缺补漏,精讲精练。

    

  两校的复课研讨活动在愉快而又紧张的时光中度过,双方取长补短,下定决心把二轮复习做实、做到位。周至五中的领导和师生们非常感激西农大附中的无私帮扶,希望今后能在两校的密切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取得新的更快发展。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