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百日拼搏谱写附中新华章

发布日期:2018-03-19   阅读次数:

                                                       ——我校初中部召开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3月16日下午,我校初中部在体育馆召开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张书民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出席会议。全体初三师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教务处副主任李玉霞主持。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日子里,初三迎来了备考的最后一百天。战鼓已然敲响,学子们整装待发,庄重、严肃、士气昂然。张书民副校长首先做中考复课动员,他发言的题目是《舒心备考,成就卓越》。张校长说,过去三年,同学们都能刻苦学习、团结进取,教师们也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对全体师生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校长希望,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赢得胜利!为了确保复课质量,谱写附中新华章,张校长向初三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保持定力,担当责任;师生信任,形成合力;勇于奋斗,追求辉煌;巧用策略,全面提升。

  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做了具体的复课工作安排。王主任先明确地指出了本届初三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他强调在最后这关键的一百天,教务处要高度重视练考的重要性,统筹安排,做好思想领航和服务保障工作。各科任教师要夯实一轮复课基础,做好二轮专题复习,针对班级不同情况,做好分层教育;要深层次研读中考说明,理解要求,把握方向,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复习指导工作,研究试题答题方法,分类归纳,构建知识网络体系。各位同学也要高度重视、信心饱满,找准方向、脚踏实地,惜时如金、巩固整合,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最大的胜利!

  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就复课期间纪律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予以强调。面对成功,要学会将它归结于自身的努力,进一步增强自信心;面对失败,要认真分析失利的原因,不自卑、不气馁,调整方法,迎头赶上;面对压力,要勇于向同学、老师家长求助,缓解压力,逐渐学会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面对中考,要习惯把练考当作中考,把中考当作练考,用最平常的心态迎接中考。

  会上,年级组长邓莎莎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针对不同类学生,分别提出了具体详实的复习练考措施,给同学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她表示全体初三老师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与学生同甘共苦,风雨同舟。

  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梁佳乐同学分享了自己中考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在这一百天,同学们要尽最大努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精益求精,扎实复习;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保证充足的睡眠,充沛的精力;放松心态,轻松应考。

  “百日拼搏,一朝圆梦。捷报飞传,名题金榜。奋战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奋战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我们定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学校的培育!不负青春的理想!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全体初三学生和教师分别对中考做出了最庄严的承诺。

  大会在排山倒海般的誓言中缓缓拉下帷幕。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师生们同呼吸,共命运,决心用今天的汗水,铸就明天的辉煌,为附中中考谱写新华章!

  会上,学校对初三年级学习标兵、进步标兵、文明标兵分别予以表彰奖励。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