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附中举办杨凌区第十三届教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3-19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8日上午,西农附中聘请陕西省著名教育专家杨建文为全区三十多所学校近600名教师做了题为“教师专业成长与教育科研”的专题报告。

  杨建文,高级职称,教育史志和教育科研专家,现任陕西省志鉴副主编、陕西教育科研执行主编、陕西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

    

  西农大附中校领导对此次教育大讲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安排。张书民副校长和刘杰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教育大讲堂,报告会由张书民副校长主持。

    

  杨建文教授主要从教师科研工作的现状、教师主要的科研工作、如何撰写科研论文、课题研究工作和教师的专业成长五个方面阐述了科研工作如何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他的报告生动活泼,注重理论结合实际,让大家明白了科研工作在构建教师精神家园方面的重要作用。教师喜欢科研工作并从中体会到成功快乐,是一种比美食美味更高级的情感。科研工作中学习活动带来的求知之美,思考问题带来的思维之美,解决问题带来的创新之美,撰写成果带来的文字之美,同伴协作带来的友谊之美,无不充实、丰厚、润泽教师的精神家园,为教师人生留下一笔文化财富。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让老师们意犹未尽,大家希望在今后的教学教研活动中继续领会和践行杨建文教授的报告精神,使自己的教学教研更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