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节物风光不相待 桑田碧海须臾改

发布日期:2018-03-15   阅读次数:

  ——我校第四党支部观影记

   3月的杨凌,春光明媚,万木吐芳。14日下午,我校第四党支部党员前往杨凌万达影城。下午3点,影院人头攒动,其他单位几十人聚集影院大厅。原来大家都来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3点20分,巨大的银幕被鲜艳的五星红旗缀满,映红了每个观众的脸庞。《厉害了,我的国》缓缓拉开序幕。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高铁、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当这一串鲜活有力的数字出现在眼前,第四支部的党员忍不住发出连连赞叹。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通过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记录了多年来中国社会的那些伟大时刻。通过镜头语言,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绩。电影中大量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让人震撼,让每个观众受到了无限鼓舞与激励。

 4点50分,观影结束。第四支部党员从影城走路返校,大家一路讨论影片内容,激动、感动、骄傲、自豪。“用有温度的故事讲述中国发展,有幸生逢这个时代……”大家纷纷感叹道。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时光飞逝,祖国五年来发生的巨变,作为经历者和见证者的每个中国人,清晰可感。西农大附中一年多追赶超越式发展,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校初验,创造历史,这种“须臾改”,正是时代发展的一个缩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带来的强大动能,必将激励西农大附中广大党员率先带头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的不是电影,是我的国!

此时,春光正好。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