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与院士面对面交流

发布日期:2018-02-01   阅读次数:

“真没想到能见到院士,真是太让人激动了!我一直喜欢学习生物课,以后更应该好好努力。”高一1班的王靖滋同学谈到与康振生院士交流的经历,仍然很兴奋。就在1月31日,我校组织13名同学拜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康振生院士,与院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康振生院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农业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吃饱、吃好是人们一直以来的追求。”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在实验室培育出好的品种,就可能大面积推广种植,造福人类。而现代科学技术的应用,又为传统农业的研究提供了更快捷的路径。目前,西农大的生物实验室设备齐全、先进,做出了非凡的成绩,培育了许多优良品种,已在多地大面积种植。他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基础知识,将来能投身生命科学和农业研究,为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民做出贡献。

聆听了院士教诲后,同学们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蛋白质分析室、测序室、定量分析室、遗传分析室、电子显微镜室等实验室。在电子显微镜室,同学们好奇地观看了显微镜下的植物、动物细胞及真菌、细菌等微生物图片。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还动手操作,对电子显微镜的成像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赵思翔同学说:“今天收获太丰富了!不仅见到了康院士,还见识了基因枪、凝胶成像系统、电子显微镜这些高科技设备,这在课本上是学不到的。”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邵明安两位教授当选为两院院士。作为大学的附属单位,附中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为学生提供科学研究的条件。将来,我校计划邀请院士、知名教授等为更多学生作系列报告,以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能力,为应对高考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下基础。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