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育一代英才 创一流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17年亮点工作回眸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转载:杨凌时讯 阅读次数:

2017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该校以示范化高中的创建为抓手,以服务地区子女教育为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德育工作、课程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安全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2017年杨凌教育追赶超越的大潮中彰显了西农大附中风采、增加了西农大附中分量、塑造了西农大附中优势、扩大了西农大附中影响。

高质量通过省级示范学校初验

2017年10月19日至20日,省级示范高中评估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参加教育论坛,听课、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其进行了评估,一致同意西农大附中通过省级示范化高中初次评估验收,这也实现了杨凌省级示范高中“零”的突破。

高考中考成绩遥遥领先

全校高中各科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率、优秀率一直居于杨凌第一。2017年高考成绩一本上线率为61.5%,比2016年提高5.2个百分点;二本上线率为82.02%,比2016年提高7.4个百分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陕西省488所高中排38名。中考上线率88%,全区前200名该校有181人,占90.5%。学校被杨陵区教育局评为中考、高考“先进单位”和综合考评先进集体。

高点定位实施改革创新

通过多方协调,彻底解决了困扰学校发展的体制问题,将原来校名更换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相关学校代码,法人资格印鉴等全部办齐。用五大办学理念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完善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办学目标、办学思路、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明确清晰,完成了校旗、校徽、校歌的设计制作。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评为“管理创新”特别奖。

师资队伍建设快速提升

强力推进教师队伍结构调整,引进北师大、华东师大、武汉大学、陕师大免费师范生等8名优秀教师。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全年80%的教师参加外出学习培训。全校省级教学能手8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1名教师被推荐为陕西省名师培养对象。

素质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学校不仅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也在不遗余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现在学校拥有书画、舞蹈、摄影、科学创新、棋类、吉他、声乐、足球、篮球、羽毛球、主持朗诵、文学等十多个社团。2017年,在陕西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项;在陕西省第十四届“春芽杯”艺术比赛中,共有17名学生参赛,11名同学获奖;在第六届全国未来创客青少年创新大赛中,获全国金奖19项、银奖9项、铜奖38项、优秀奖1项……学校被评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名校”。

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为推动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启“丝路教育”合作,与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签订了《俄罗斯高校“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与俄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附中签订《互结友好学校协议书》,与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中学就开展国际校际合作与交流签订意向书。暑假期间,选派33名师生赴英国开展访学活动,为学生走向世界拓宽了路径、架设了桥梁。

倾心倾力开展示范帮扶

学校与周至县第五中学签署了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协议书。双方按照“自愿平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学校管理互鉴、教师交流、教研联动、学生互动等方式,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的教育资源,推动两校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帮扶活动开展以来,两校有50多人次互访交流。2017年全校代培周至五中8名学生,并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向五中赠送价值5000元的图书、教学用品等物品。

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全年吸纳社会及大学资金1200万元,完成了田径场看台建设、篮球场地改造,建成了两个标准化录播课室、心理咨询室、组培室等,校园基础设施有了质的提升,一举改变了多年以来设备陈旧落后的局面,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赢得了大学职工和杨凌人民的广泛赞誉。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