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分析成绩找差距 增添措施补漏洞

发布日期:2018-01-25 作者:文 刘录强 图 尚新兵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3日下午,高三年级召开宝鸡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韩党卫书记、教务处王旭主任、徐恒明副主任、教育处陈军主任、教研室景会霞主任及高二年级组长张满户老师出席了会议。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徐恒明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育处副主任高三年级组长尚新兵老师从十一个方面充分肯定高三复课工作,肯定老师的付出和责任心,同时他又指出本次考试所暴露出的不足和问题。为此他又从六个方面要求大家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扎实,为2018年高考取得好成绩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他又从五个方面提出今后的措施和主要工作。

  接着教务处王旭主任对比分析2018年和2017年宝鸡一模考试成绩,他指出两次考试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但有相对的可比性。同时可以看出,本届高三总体比率相对稳定,但尖子生优势不强,也不容乐观,各学科比较平稳,但各科之间有差异。为此他又为后期复课提出要求,要求各备课组分析查找本次考试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教训,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同时检查教训进度,务必在2月底完成一轮复习。王主任又对二轮复习和试卷讲评提出要求,针对性要强,充分弥补一轮中的不足,查漏补缺,保证复课质量。

  教育处陈军主任强调高三常规要求不放松,狠抓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自信积极的学习氛围,加强对问题学生的管理,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轻松快乐的学习成长。

  

  韩党卫书记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他说高三老师的付出和责任心是有目共睹的,大家的决心是巨大的,是满怀希望的,只是本次考试的成绩与我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的付出没有完全得到回报,大家的心理落差还是比较大的。为此,他指出,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考试的得与失,增添措施,弥补漏洞。辩证的看,问题暴露的早,我们还有弥补的机会和可能,我们还能够来得及。他还提出四个“如何办”,即尖子生的薄弱学科如何办;各类学科不平衡的瓶颈问题如何办;知识体系框架未形成如何办;知识不能转化成能力如何办。为此他强调发现问题我们要出重拳,重点出击,带着目标和问题去复课,要强调复课的实效性。他还进一步强调“四个意识”即协作意识、大局意识、凸显实效性意识、忧患意识。最后他还说,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立必胜的信念,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和坎坷,2018高考一定会再创一个辉煌。

  

  会后年级组要求各备课组马上召开会诊会,增添措施,具体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