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阅读次数:

1月12日,我校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为我校学子作报告。我校教育处副主任尚新兵主持报告会,高中部师生400余人参加。

报告的主题为“谁主沉浮?”。王征兵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同学们将来如何主宰自己的人生,在奋斗的路上取得成功。他提出,选择一所好的大学并非是看其所处的城市,而应更看重其培养人才的能力。在专业的选择上,王征兵教授也为同学们列出了一些自己认为较有前景的生命科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在个人层面,王征兵教授强调,同学们应该成为一个锐意创新、百折不挠、勇于担当、善于吃亏的人。只有具备这些品质,才能成为一个行业的翘楚,成就自己的人生。

王教授语言幽默、思路清晰,其间穿插了大量科学研究、名人创业的事例及自己的发现,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究的热情。高一2班师景然同学说:“王教授对于大学和专业选择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以前虽然也想过一些,但没有这么深入。我觉得这个讲座非常有意义,也非常重要。”

近年来,附中加强与大学的合作交流,利用大学的有力资源,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据附中负责人介绍,附中将制定计划,更进一步利用大学的实验室和师资力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高考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征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拔尖人才。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