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5名教师在公开课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01-12 作者:教研室  阅读次数:

  截止到2018年1月5日,我校本学期的公开课圆满结束。这次公开课是本学期主要的教研教学活动之一,全校教师上了181节公开课。活动中,学校领导亲自指导参加,全体任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把自己在教育教学中最靓丽的一面展现在公开课课堂教学中,同时,他们又认真评课,对每一节课进行客观点评。全体教师积极进行听课、评课,互相交流沟通,可谓受益匪浅。
    每学期的校内公开课是一次有计划、有组织的活动。活动前,教研室制定了详实的活动安排,并采取了具体措施,学校领导率先参加听、评课活动,并多次诚恳的和上课教师交流意见;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组织组内教师认真准备授课,积极参加此项活动;每位参加公开课展示的教师通过精心设计自己的课堂和互听互评,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了使校内公开课收到更大的实效,达到预期目的,教研室要求授课、听课教师针对本班具体情况及课堂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每听完一节课,都要及时和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沟通,互相交换意见;在每一组公开课结束后,教研处都组织召开由学校领导和听课教师参加的评课活动,参加评课的老师共168人次。在评课过程中,每一位教师在认真倾听别人的发言后针对不同的意见或建议都开诚布公,直抒胸臆,谈出了自己的看法。整个评课活动在讨论、交流、总结、提升中结束,每一位教师都有了各自不同的收获。
    校内公开课是提升我校教学水平的一个新起点。在此次听、评课活动中,任课教师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反思自己的教学活动,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借鉴、应用好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增强教学效果。

  本学期公开课结束后,通过严格选拔,我校有25位教师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彰。希望获奖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也希望在今后的公开课活动中有更多教师成为教学改革的佼佼者,推动我校的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