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查不足 想对策 求提升 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初一、初二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12月21日下午,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分别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就第二次月考质量进行深入分析。副校长张书民、教务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副主任方凯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组组长通报了月考基本情况,分析了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基本应对举措,与会教师和主管领导也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第二次月考中,初一年级教学中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待于进一步培养,有些学生答题不全面,不注重审题,所以丢了好多冤枉分。
初一年级组长杨亚利指出教师应该正视现状,针对各科成绩的不均衡认真总结、仔细分析、找出不足、想出办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日常工作中从基础抓起,从作业抓起。对待学生要做到腿勤、心细、严要求。

  初二年级主要问题是两极分化比较严重,部分学生呈现学科不均衡,有偏科现象,大部分中等生竞争意识不强,满足现状。初二年级组长方凯对此提出了八条改进的措施,建议各任课教师认真总结,仔细分析,找出自己在课堂教学、课后督促、辅导中的不足,对于学生在阶段检测中暴露的突出问题,要进行强化性矫正、训练、甚至逐个过关检查。

  张书民副校长对初一初二年级教师的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集思广益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佳绩。关于期末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学期过半,各位老师依然要静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 一如既往地相互配合,争取期末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合理安排,做好后期工作。寒假临近,我们要回顾总结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合理安排自己的教学任务及后期工作,对一些问题及时调整处理并积极改正。三是对初一学生狠抓习惯养成教育,巩固入学教育成果,要时时强调,不断教育,从一点一滴抓起,从细节抓起。对初二学生抓两头、带中间,有效控制两极分化,稳定并扩大优生面,积极转化学困生。

  教务副主任李玉霞还就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出了相应的措施;教育副主任方凯再次就强化冬季安全教育,做好流行性感冒发热症状的预防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参会教师一致表示,各位领导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定会团结协作,为本学期工作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为学校的长足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