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总结-查找-微调-提升---------高三年级组召开练考质量分析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刘录强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日下午,高三年级组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练考质量分析总结会,参加会议的有韩党卫书记,教务处主任王旭、教务处副主任徐恒明、教研室主任景会霞、政教处副主任尚新兵以及高三各备课组长。会议由王旭主任主持。

尚新兵副主任从十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届高三复课的特色:既有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又有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和精诚合作;既抓常规,又突特色;既重课堂,又重管理;既注重落实,又突出针对性;既抓过程,又重效果。同时他又指出了复课中存在的不足,审题不严密,答题不规范,知识体系还不牢固,知识理解还不准确等。为此他又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各备课组继续做好单元过关和限时训练,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求全体老师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加大检查落实力度。还要求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发动工作,要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力争完成2018年高考目标任务。

教务处主任王旭指出,本届高三热情高,干劲大,动手早,氛围好,效果还比较理想,为此他又提出针对不足,要尽快弥补漏洞,微调复课计划和进度,充分夯实基础,不留死角和空白,处理好复课与练考关系,培养学生的适应性。他又要求各备课组要多研讨交流,发挥集体智慧,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最后他又指出严格实施复课计划的教学进度,力争明年高考再上新台阶。

韩党卫书记充分肯定本届高三的复课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点子稠,方法新,落得实,各项训练各类辅导针对性强,效果好。同时他还指出在当前要处理好练考与课堂教学的矛盾关系,他又提出指导性建议,依靠限时练和早读解决学生的知识遗忘问题,依靠练考试卷讲评解决审题和规范答题问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情绪。多赞扬多鼓励多肯定多交流多沟通,他还要求政教处和年级组通过活动以减轻学生压力,轻装上阵,让学生全身心地扑在复课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完成2018年高考目标任务,给全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创示范校贡献一点我们的力量。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