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三召开部分家长及学生的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初三年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受到社会、家长和学校多方面的高度关注,在1126日下午,初三年级召开了普高边缘生家长会,会议由年级组长邓莎莎主持,张书民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参加。

教务处王主任把中考、高考升学率做了对比,希望家长对孩子初三这一年要高度重视。并给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1、每位家长要对孩子的学习、生活高度负责。2、希望家长不要溺爱孩子,与老师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3、与孩子沟通、交流要有技巧且要有务实的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心。4、建议家长给孩子课外辅导要切合实际,不要盲目跟风,有病乱投医。5、提醒家长要时常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年级组长邓莎莎向家长通告了中考特长生招生的相关情况。希望有此意向的考生家庭可提早准备。(特长生招生办法见附表)

最后,张书民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提出面对孩子的学困状态和升学的严峻形势,家长要正视现状,面对困难要积极的行动起来,也可考虑报考特长生。第二,拿出策略,针对自己孩子的不同情况制定适合的帮扶策略,孩子的教育,家长不参与单靠学校,学生的现状很难改变。最后他向家长提出教育孩子的三点要素:1、要信任,2、要关注,3、要做榜样。

1127日晚,在二楼多功能厅,初三年级又及时组织召开了年级优生动员会和普高边缘生动员会。会议由年级组长邓莎莎主持,教务处王联科主任参加。

王主任对优秀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中肯的建议:1、要求学生要有较高的目标定位。2、敢于向难题发起挑战且全面发展自己。3、希望优秀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了他人也提升了自己,带头辐射全年级积极向上。4、提醒学生要充分科学的利用时间并提出了具体方法, 5、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6、叮嘱学生学习、生活中要学会与人沟通。7介绍我校每年高中春笋班录取情况,提醒学生要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土壤,在中考后的选择面前不要盲目跟风,迷失自己,毁了前途。

对普高边缘生,王主任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具体细致地做了学法指导。1、要求学生认识现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优秀的成绩源于优秀的习惯,所以提升成绩从改掉会习惯做起,并向学生讲述了具体做法。3、介绍了各科科学的学习方法。4、指导科学利用时间的具体方法。最后王主任鼓励学生们,只要有目标、有理想、有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定能冲破危险,驶向成功的彼岸。

年级组长邓莎莎鼓励优秀学生要有梦想,坚持梦想,并执着笃行的去实现梦想。最后她希望优秀学生能定好目标,胸怀梦想,执着坚持,全力前行,创造辉煌!在普高边缘生会上,她认真细致地向学生解读了特长生招生要求,希望有特长、有意向的学生提早准备,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附表:体音美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特长生录取分数线

   特长生录取分数线280分,文化课基本在220分以上就可以上线。

   二、特长生报名类型

    1、体育特长生    2、音乐特长生    3、美术特长生

   三、 特长生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具有体音美专业特长的杨陵区户籍2018届初中毕业生(含西农大附中、行知补习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

2.体育类:初中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其以上体育运动会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前三名的毕业生。

3.艺术类:初中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其以上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等次,或通过艺术类考级四级以上等次的毕业生。

四、报名及测试时间

2018年4月中旬左右报名。  5月初左右测试。

五、报名办法

由学生本人向所在毕业学校提出报名申请,经毕业学校按照上述条件初审后,填写《杨陵区2018年初中毕业特长生报名测试表》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寸彩照各一张,由毕业学校集中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招录程序

1. 专业测试:经领导小组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专业测试,现场打分,地点设在杨陵中学。

2. 成绩公示:测试完毕后,分类将专业测试成绩面向全区各中学张贴公示。

3. 上报备案:公示无异议后,将原始测试记录及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上报区局,区局审核后上报示范区教育局和示范区考管中心备案。

4. 正式录取:中考成绩公布后,示范区考管中心确定特长生招录中考成绩分数线,然后按照专业课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网上填报杨陵中学普通高中志愿,实行网上录取。

七、测试项目

1. 体育:100米、800米、立定跳远、投掷铅球(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等四项,同时测试个人身体的协调性。

2. 美术:素描(几何体)、美术基础知识考查。

3. 音乐:声乐(独唱)或器乐(独奏)作品一首、乐理基础知识考查。

八、其它事项说明

1.特长生招录后,要在杨中上学。

2.不影响普通高中录取。(若学生的中考成绩达到普高线,依然可被普高学校录取)

3.高考时可以以特长生身份报名,也可以以普通高中应届生身份报名参加高考。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