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强师兴校话研修 骨干争鸣议校本------我校举行校本研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阅读次数:

为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适应新时代课改的需要,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骨干教师在校本研修中的带头、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从而推动我校校本研修活动向纵深发展,让校本研修真正“落地”,我校11月29日下午在高中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校本研修专题研讨交流会,韩党卫书记、景会霞主任、王旭主任、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骨干教师发言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教研室主任景会霞主持了研讨会,她围绕校本研修中老师存在的一些困惑,分别从校本研修的意义、校本研修资源的获取、教学问题如何转化为研修课题和论文、微课的制作方法、课改的核心要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做法。她说,校本研修是提高教师素养,促进学校和教师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之一,老师们要以实际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作为校本研究的方向,积极推进课堂改革,让校本研修真正成就师生的终身发展。

研讨会上,高中部不同学科的教研组选出了八位骨干教师分享了他们对校本研修的经验和体会。教务处王旭主任认为老师们对于校本研修理解的很透彻,真正和教学实践结合了起来,并切实解决了一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韩党卫书记高度赞扬了老师的发言,为刘涛学、王宏、董妮、刘圆娟、牛健、程小群、王西武、邰春旺八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韩书记认为老师们的发言平实、朴素、实用,有学科特点,来自课课堂、来自思考,通过老师们对校本研修经验的分享,每个老师对校本研修有了清晰的理解,在自己教学中找到了突破点。他指出校本研修的出发点在课堂、教材和学生,突破点在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建议老师们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问题导向、案例分析、专家引领等途径,在课堂教学设计、学科研究、班级管理等方面多样化的开展校本研修,从而达到教、学、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