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三年级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初中教务处

1123日下午,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暨中考指标分配会。大会由政教处主任王忠俊主持,张书民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年级组长邓莎莎参加。

大会伊始,政治老师张德升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给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2、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强调了两点认识。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4、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5、解读了“一个新时代”、“两个阶段”、“三个起来”、“四个伟大”和“五个文明”的具体内涵。他的解读准确深刻,全组同志在他的解读下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  

接着,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先分析、总结了期中考试,他表扬了初三年级学生纪律性好、教师敬业爱岗等优点,并勉励各教师在敬业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强化集体备课的优势,狠抓细节。王主任下发了《2018届中考指标分配方案》,并就《方案》的关键问题作了解读。他强调,各位教师要明确目标,落实好《方案》中提到的边缘生承包等环节,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忠俊主任就初三年级后期学生管理提出几点要求:一、初三年级压力大、学生易焦虑,教师要随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二、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对问题学生要进行有效地引导和排查。三、各教师要抓好常规工作,做细、做实。

年级组长邓莎莎明确了后期教学管理工作。她要求,初三年级教师要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认真研究中考考点、关注热点;扎实上好各类辅导,稳保上升率和优秀率;注重学生学业、心理变化,要有爱心、要细心。她代表全体初三教师郑重表态:初三年级是一支经得起考验,能打胜仗的优秀团队,我们将继续发扬附中精神,精诚团结,再创辉煌!   

张书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初三年级的工作,并指出,各位教师要弄清“盘子”,认识到位。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明确自身责任,将工作做好、做细;工作要抓到平时,落到常规;同时要放大优势,弥补短板;要勤学习、善思考、有创新、做贡献;并明确要加大奖励力度,增强凝聚力。他希望,初三年级组能扎实工作,争取在明年中考中实现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