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一年级创新期中考试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11-23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推进后半学期教学工作,期中考试后,高一年级组创新方式,按备课组召开期中考试总结会,在此基础上,又由各班主任组织召开科任老师联系交流会,针对各班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齐抓共管,有效推进后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备课组会上,各备课组在本学科教学基础上,针对期中考试中学生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一定的改进措施。问题主要集中在:高一新生刚进入高中,学习氛围不浓厚,部分学生目标意识不强;学生人数多、班额大,教师管理工作较为繁琐;部分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经过劝说教导后效果不大;班级内部成绩分层严重,给教学工作造成一定困难;书写和表述不规范;基础概念不清等。

针对以上问题,各备课组针对本学科特点制定了措施:

课堂教学注重学生的主体意识,让学生动起来;利用优秀学生分享介绍学习经验,介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加大作业检查力度,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及时向班主任和学生家长通报有关情况,做好老师和家长的联动;加强对个别学困生辅导督促力度,尽可能的提高学生参与度,培养学生对本学科的热情和兴趣,同时,做好班级尖子生培优,促进班级整体平衡发展。

各班在备课组总结的基础上,又召开了科任老师联系会。各班针对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由班主任在各科老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利用班会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树立学生的目标意识;树立班级典型,学习标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科老师联合教学,对于学生存在的问题齐抓共管; 加强班集体意识教育,增强学生的班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强化班级凝聚力。

各备课组会上,各教师对自己学科的实际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并作了深刻的反思,针对学生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各班的科任老师联系会上,各位老师更是针对各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结合班级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期中考试总结会,以新形式、新方法,把务实落在了实处,收到了各教师的积极响应,更好的指导了后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