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好形象•好习惯•好人生——高二年级召开人生规划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下午5:20,我校高二年级全体同学齐聚多功能厅,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

这是一场由高二年级组主办,年级组长张满户老师主持,优秀班主任李憬波老师主讲的人生规划教育大会,大会以“好形象·好习惯·好人生”为主题,从外在形象、行为举止、日常习惯等细节出发,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规划好人生的重要阶段,走好人生路。

李憬波老师在讲座中解释了“职业生涯规划”这一概念,并强调学生时代是职业生涯的起点,是人生的基础,树立好形象,养成好习惯,对走好人生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其中,树立好的形象成为了基础中的基础。好形象首先是要注重场合和把握尺度,适度、得体就是好形象。其次,作为学生整齐穿着校服就是得体的衣着,尊敬师长、不与他人发生冲突、遵守校纪校规就是文明的举止。最后,李老师分析了一些同学形象走偏的原因:是非观念颠倒、人生观歪曲。表现在拉帮结派、和老师顶嘴、与同学难相处等方面。年级组长张老师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行动是实现目标的唯一途径,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惜时如金、埋头苦学去拼搏出一个精彩的未来!

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的人生规划专题报告。当李老师开场说“人生没有彩排,天天都是直播”的时候,引来同学们赞同的掌声;当李老师在谈穿校服问题上,一字一句坚定说出“如果你穿着咱们的校服在放学路上受到欺负,任何一个附中老师看到都会挺身而出”时,掌声伴着喝彩表明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的爱。活动结束时的离场,同学们没有推挤,没有喧闹,井然的秩序正是在践行好形象、好习惯、好人生。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