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一、初二年级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数:

1115日下午,初一年级组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杨亚利主持。张书民校长、王联科主任、王忠俊主任、初二年级组长方凯出席了会议。

初一年级组长杨亚利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学习中发扬党的精神,为附中的建设贡献力量。

教务王主任从三个方面再次强调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家要在政治上站好位;多看新闻,多关心国家时事政治,尤其是语文、政史教师在课堂上要多从正面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弘扬党的精神;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接下来,两位年级组长分别就各年级的期中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他们分别指出了本年级期中考试各科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根据自身的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方法。

随后,政教处王忠俊主任就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做了讲话。他强调课堂上教师按时上下课并把检查人数作为常态,科任老师要明确职责,使我校德育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张校长做了精彩发言。他既肯定了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做一个不断学习的教育工作者;做一个常反思、勤总结的智慧型教育工作者;做一个踏踏实实、严谨务实的教育工作者。最后张校长希望大家不断努力,在学习中感悟、在学习中成长。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