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大教授呼世斌为附中学子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15   阅读次数:

“臭氧层空洞对人体有哪些伤害?”“雾霾的成因是什么?”“土壤中镉超标会有什么影响?”带着对环境问题的好奇,10月11日,西农大附中学子在多功能厅聆听了一场来自西农大呼世斌教授的科普讲座。

资环学院呼世斌教授所作报告题为《资源•环境》。他以资源与环境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我国当前的资源与环境问题。呼教授指出,当前我国乃至世界面临的最严重的环境问题主要是水资源的缺乏和污染、臭氧层空洞、温室效应、空气污染、沙漠化、水土流失、土壤重金属污染等问题。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土壤污染防治、污染土壤修复,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废水回用处理与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等许多方面已经走在国内前列。他希望,有志学子在未来能投身环境资源研究,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在报告中,为了让中学生们理解更加透彻,呼教授不时穿插一些环境方面的“顺口溜”,同学们掌声阵阵,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报告结束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思考着讲座中提到的环境问题。高一1班的杨定波同学说:“呼教授的报告让我大开眼界,真是想不到有这么多的环境问题。看来在以后,我们在生活中也要更加注重保护环境。”

组织此次活动的政教主任王忠俊认为,此次邀请西农大教授为附中学生作报告,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近年来,附中逐步实现了与西农大的资源共享,使学生能享受到西农大的科技资源,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