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初中部各年级召开月考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阅读次数:

1012日下午,我校初中部各年级分别召开月考分析会,就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情况及开学以来各年级的不同问题进行总结,张书民副校长、教务处王联科主任、政教处王忠俊主任分别出席会议。

    在一楼的初一年级的分析会上,首先由年级组长杨亚利老师向王忠俊主任和与会的初一全体教师通报了初一年级组一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杨老师指出,一月以来,在校领导的严格要求下,通过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共同努力,已进行了6周的入学教育,效果显著,学生习惯修养大幅提升,课堂秩序井然,学习热情饱满。早晨、中午到校后能自觉进入到学习状态,学习自主性大大加强。其次,杨老师分析了初一本次月考的成绩,从中指出部分学生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也有一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方法还未转变,学习习惯还有待改变。她向年级组教师提出具体改进措施,要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夯实基础知识,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做好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工作。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及时了解,同时要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教育,重视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王忠俊主任对以后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并带领所有教师学习了《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要求大家调整教学目标,未雨绸缪,为改革做好准备工作。坚持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培养,加强文明礼仪的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把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当作努力奋斗的目标。另外,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课,宣讲各类安全知识,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

初二年级在五楼的会议室中,先由年级组长方凯老师对此次月考各科的成绩做了分析,并肯定了全年级工作,认为初二年级班主任进班早、跟班勤,使得这一个月年级的学生整体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提醒各班注意校园安全,上下楼梯不要打闹,操场湿滑不要跑跳,以免受伤;此外,在成绩公布前后还应密切注意学生心理健康,将心理辅导贯彻到平时的思想教育中去。接着王联科主任肯定了全体初二教师的工作,并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主任殷切嘱咐,希望普通班继承发扬附中的优良传统,继续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新聘教师多向老教师学习,多揣摩,多思考,努力克服自己教学经验和课堂管理经验不足的问题。他指出附中是一个有着优良教育工作传统的学校,全体教师要发扬勤恳努力的工作传统,把我们讨论热烈、工作扎实的备课传统、内容精简、有质保量的限时练继续下去。最后,他号召初二全体教师认真配合做好我校省级示范校的验收工作,本着学校荣誉至上的原则,克服困难,严守工作纪律,事无巨细做好本职工作,向验收小组展示我校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忱。

初三年级的质量会析会上,年级组长邓莎莎就本月年级组的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分析了此次初三考试成绩,并提出应加强家校协作,共同促进学生进步发展;各任科教师应把自己的课堂做阵地,配合班主任齐抓共管;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身心状态,把学生心理观察当作与成绩同等重要的大事来抓。随后,与会领导张书民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初三教师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指出初三目前的练考成绩与往届附中的辉煌相比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务必要把学校荣誉、社会期待、学生发展和教师职业成长融合起来,创造性地干工作,用爱心做教育,既开启个人职业成长的新篇章,也为学校发展做了贡献。其次,要做好边缘生承包工作,所有教师对自己负责的边缘生负有关注其学习状态、指导学习方法、关心心理健康等责任,做好边缘生工作,才可能完成学校制定的中考目标。这是关系到学校发展和学生切实利益的大事,是全体教师工作的根本宗旨。

三个年级的月考质量分析会,从各年级存在的具体问题出发,以月考成绩为契机,以学生身心发展为抓手,以中考任务为目标,客观务实,对后期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