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二年级组:紧跟教育形势 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提高全年级整体教育质量。本学期一开始,高二年级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实际,对全体学生进行班级重整。

这就使得个别学生来到新班后,思想有疙瘩,心理有落差。

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稳定学习情绪。高二年级组,由年级组长张满户同志牵头,各班主任紧密配合,科任老师积极跟上。从831日开始,年级组、各班、任课老师分批召开学生座谈会,积极与学生谈话,排除学生心理上的压力,解决他们思想上的困惑。帮助学生分析自己过去学习中的缺陷,制定新的进步方案。

尤其是各班主任老师深入其它班级看望自己原来高一班级的学生,和同学们交流过去一年的成长体会,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提出建议、热情关怀,为同学们鼓劲,让学生看到成功的希望,增强他(她)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也使学生认识到了这次班级调整的意义重大:惊醒了还在小步慢跑的学子,震动了四平八稳的学习状态,强化了学生优胜劣汰的思维方式,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学习活力,增加了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精神筹码。确保了全年级工作的良好开端。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