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训,一场迷彩与青春的邂逅(五)

发布日期:2017-09-01   阅读次数:

骄阳下的宣战

军训已经进入到第五天,今天天刚亮,我们就欣喜地发现,太阳终于从云层中挣扎着出来了!孩子们不用在如烟的细雨中站立,也不用处处躲着雨来训练了。可是欣喜之余,又有些担心,孩子们又得接受新的考验了。太阳没有我们想象的温柔,火辣辣的在头上悬着,一刻也不愿意休息。

接近中午时,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站在太阳底下,更是脸发烫,汗直流。孩子们终于盼来的太阳却让他们汗水湿透衣衫,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单调的命令被教官近乎绝情的重复着,孩子们不断反复着做动作,腿似乎僵硬了,腰似乎要断掉了,脚疼得就像是有根刺在肉里长着......火红的太阳也不依不饶的照着还在操场训练的这群孩子,可是在军训场地上列队的“士兵们”一丝不苟的训练:站军姿、立正、稍息、跑步、操练。他们笔直的身影如一棵白杨挺立着,手上的动作、脚上的动作依然非常的规范,嘹亮的口号声在操场上空飘扬,更像是在向烈日宣战:我们什么也不怕!

夜幕中的交响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操练场上更热闹,弹起了动听的电子琴,校歌声中显精神。

一天的训练似乎接近了尾声,但是下午六点半,办公楼前却聚集起了全体参训学员,他们要在这里开始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的校歌。无论是高一的大孩子,还是初一的小朋友,他们都端端正正地坐着,挺胸昂头,傲视前方。

“生命是一首诗,青春是一曲歌。”附中的校歌在孩子们的激情演唱中爆发出它的独特魅力。青春活泼的一群孩子在军训中秉承着附中的校训“维新守正”,今天的演唱更是激情澎湃,尤其是初一的小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不知是王校长的作词吸引了孩子们,还是他们被这优美的旋律打动了,孩子们一遍一遍的要求再唱,直至被迫停止,他们才恋恋不舍的从歌声中走出,投入紧张的训练,楼前又飘荡起了他们嘹亮的口号。

宿舍楼里的那些事

宿舍是孩子们最最想念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他们可以放松疲惫的身体,也可以娱乐紧张的神经。孩子们把自己的宿舍打扫的很干净,被子叠成了“豆腐块”,杯子、洗漱用品、凳子等都被孩子们摆放的整整齐齐,甚至连鞋子也像是列兵似的在门外的走廊里摆放着。

晚上九点半的宿舍里,孩子们洗漱完之后,有的在床上躺着想心事、有的在写日记、有的几个人一起开心地聊着八卦、有的互相帮着按摩按摩发酸的背和腰、有的则开始筹划军训结束后的事情,一切都是那样的温馨、和谐而又美好。而后是在熄灯之后的沉睡,等待他们的又将是新的一天。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