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学生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陕西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06-13   阅读次数:

6月11日,2017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初一3班张浩奇同学击败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铁一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等众多强劲对手,获得初中组特等奖。

据悉,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唯一一项由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英语电视比赛。大赛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英语的氛围,为所有英语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捕捉机遇的平台。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现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在本年度陕西赛区的比赛中,有近十万人参与海选,组织参与的学校高达数百所,包括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安铁一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

在今年的比赛中,英语风采大赛根据选手的年龄段划分不同的六大组别,并设置了相应的题目,语言类,感官类,知识类,表演类题目各有侧重,分别采取了才艺表演、个性演讲、即兴说故事、角色扮演、考官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在赛场上,张浩奇同学不畏对手,在个性展示和即兴演讲中以流利、纯正的口语及完美的表达征服了评委老师,最终夺得了陕西省总决赛初中组特等奖。

对于张浩奇的获奖,他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杨莉并不意外,“他在平时的英语听说课上就非常善于表现自己,可以说,他就是我们听说课上的‘明星’。此次获奖,和他平时注重课外阅读、注重知识的积累是分不开的。”据张浩奇介绍,自己非常喜爱英语,除了在课堂上经常练习、展示之外,还经常看英文电影、英文原版小说等,“遇到不会的就查词典,慢慢就懂了,现在英文电影基本都能听懂,不用看字幕。”在张浩奇的“搭档”杨子霄看来,课堂上的听说练习对他们帮助很大,老师还会将同学们的对话及表演录成视频,供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

据附中张书民副校长介绍,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通过小班化教学、加强辅导、对优秀学生的个性化提升等措施来训练学生的口语和听力。赛前,杨莉老师还通过微信等对张浩奇实施一对一辅导。今后,学校还将通过去英国访学、加强对外交流等进一步开阔学生的眼界、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