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举行初三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4   阅读次数:

为有效解决考生考前出现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5月23日,附中邀请心理专家张迪老师为全体初三学生举办了考前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王忠俊主任主持大会。

张迪老师分析了考前紧张情绪的产生原因,并列举了消除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他认为,考生最重要的是保持生活规律,调整心态,持之以恒地抓住有效时间。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表达、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精彩的互动使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保障效率的健脑操、考前准备三部曲、考试紧张调试等方法给在场的师生带来很多的启发。讲座中,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会场气氛热烈,深受同学们欢迎。

附中一直十分注重学生健康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多次邀请专家到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并通过班会、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教育活动。近年来,学校还建立了心理联络员制度,在每个班级中选任两名同学担任心理联络员,对心理状态异常的学生建档登记,并积极主动与家长联系,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