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属中学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18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附属中学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体学习。附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中校长王常劳主持。

附中党总支书记李筱英在会议上,通报了大学有关违规违纪处理决定,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检会议的精神,领学了《关于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对附中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工要提高政治意识,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时刻不忘将规矩挺在前面。

李筱英书记指出,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附属中学结合工作实际,已经下发了附中《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并将学习活动拓展至党支部、各处室、年级组。会议要求各部门领导、年级组长、支部书记担起责任,全面、深入地组织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立足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筱英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讲话精神。学习是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是克服本领恐慌的途径;是登高望远、谋划大事的有效途径;是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结合“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讲话精神,谈了个人学习的一些思考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加强学习。二是要用“缺什么补什么的”实干精神来丰富学习内容。三是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将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最后,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弘扬“安专迷”精神,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微视频集《爱在岗位——无悔的抉择》。该微视频讲述一位普通党员教师“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在本职岗位上实干奉献的真实故事。通过展示他们默默干事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生动诠释了“安专迷”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见贤思齐,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对长期以来身处教学一线,热爱学生、积极奉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致敬。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