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严肃考风考纪 助推“三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21   阅读次数:

4月20日—22日,我校初一——高二年级进行期中考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保证期中考试顺利进行,近期,我校采取多种措施,使“严肃考风考纪”的观念深入到师生心中,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制定规章制度,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既是检查学生平时学习情况的重要措施,也是对教师教学活动效果进行检验的重要手段之一。加强考试管理是建设优良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王常劳校长等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强调考风建设是严重影响学风、校风及学校声誉的大事,要求各部门制定相应规章制度,狠抓考风建设。考试前,政教处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对于作弊者,将严肃处理。

重视考前动员,做好思想工作。期中考试前,学校召开教师培训会,明确监考教师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求教师从自身做起,端正工作态度,将监考工作作为学校对外工作的一个窗口。会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并根据各班实际,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升级巡查制度,全面监控考场。本次考试除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巡查试场外,又增加了年级组长专人巡查。通过校领导不定时的巡查及年级组长的定点巡查相结合,加强了对于各年级考场的监控。

科技手段助力,作弊无所遁形。“金属探测仪”是一种有效防止手机等科技手段作弊的仪器,一般用于高考等国家大型考试。本次考试,我校高中部全面使用金属探测仪,防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场。每场考试都由一名监考教师专门负责探测。此外,全校教室还实行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对教师监考及试场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如果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设置“诚信考场”,树立自律榜样。高中部每个年级设置2个“诚信考场”,初中部每个年级设置3个“诚信考场”。“诚信考场”自上学期设立,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自律精神,为全校学生树立榜样。目前来看,“诚信考场”秩序良好,考风端正。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