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信息化建设又有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7-04-12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给学生提供运用信息技术自主性学习的机会,我校充分利用计算机教室资源,于上周开始开放了电子阅览室。通过电子阅览,学生们可以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学到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可以从事科创设计,培养创新能力,还可以观看文艺表演、体育比赛等。从现场情况看,学生的热情爆棚。每到开放时间,学生争抢上机座位。为了保护学生视力,电子阅览室每次开放一节课的时间。同时,为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计算机教师利用控制台对学生上网进行监督和控制,禁止学生打游戏和浏览不良网页。目前,电子阅览室只给初一年级学生开放,以后将逐步面向其他学生开放。

  最近,我校还投入资金,开通了每个教室的多媒体与互联网联网,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班班通”。这样方便教师在上课时,随时调取互联网上的资源,丰富教学内容;讲解试卷时,可以直接从智学网调取试题分析;也便于班主任直接使用网上视频进行德育教育、安全教育;还可以播放新闻,举行全校性视频会议。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