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召开“两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4-07   阅读次数:

目前,初三、高三年级已进入冲刺阶段。怎样才能有效提高学生成绩?后期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4月6日,附中在多功能厅召开初三、高三全体教师会议,全力推进“两考”工作。大会由副校长张书民主持,王常劳校长、李筱英书记、韩党卫副校长及所有中层领导出席。

高中教务主任王旭总结了高三年级前期工作,并做了后期安排。高三年级正处于二轮复习中,目前,已完成7次练考。针对练考中暴露出来的学生知识点整理不足、方法归类欠缺、尖子生不够突出等问题,王旭主任提出,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学情和心里变化,并做好试卷讲评和专题讲座,精心选择练习题,帮助学生归纳小结,加强师生沟通。他希望,全体教师能齐心协力,打好最后的攻坚战。

初中教务主任王联科汇报了初三前期的主要工作及后期的安排。初三年级一轮复习已过半,除了常规的辅导、限时练、练考工作外,还进行了边缘生承包工作、学生动员大会、家长会等工作。后期将重点做好二轮复习及边缘生辅导、体育训练等工作,确保中考任务的完成。

政教主任王忠俊将初三、高三德育工作作了总结。针对毕业年级的特殊性,政教处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每班安排心理联络员,汇报班级学生动态,住宿生学生动态。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在楼道制作优秀学生展板;并以班为单位,组织动员会,学生签名、宣誓。为了更好地增进师生沟通,每次考试结束,导师都会找学生谈心,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增强信心。后期,将进行心理辅导报告、学生座谈会、减压释放活动,以减轻学生压力。

韩党卫副校长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明确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精心复课,科学实施复课计划;三、以复课中出现的问题为抓手,将对问题的反思作为助推力,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四、注重团队精神,团结协作、敢打敢拼。

王常劳校长感谢了全体教师所做的努力。他再次强调,“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在年初提出的“五大工作任务”中,其中的重要一项就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此,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两考”工作;二、初三、高三师生要从大局出发,完成学校赋予自己的历史责任;三、强化合作、保障工作,教师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后期复习,各部门要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附中一直高度重视“两考”工作。2016年,附中高考、中考取得新突破。本学期以来,附中在继承以往优良方法的基础上,又派遣所有毕业班教师参加了中考、高考研讨会,此举有助于老师进一步明确“两考”目标,把握“两考”方向。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