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每周一师:高考先进个人——徐恒明

发布日期:2017-04-06   阅读次数:

徐恒明老师,中学高级教师。1999年毕业于汉中师范学院数学系,18年来一直工作在附中的教学一线。担任过11年班主任,兼任过8年年级组长、多年校团委书记,现兼任政教处副主任。

从事工作以来,徐老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曾获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杨陵区新课程优秀执教者”“杨凌区教学质量检测先进个人”“杨陵区优秀班主任”“杨凌区高考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潜心教研,精心教学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在教学中,徐恒明老师能够潜心钻研教材,研读课标,调研学情,能正视学生间的差异,力争因材施教;注意改进评价方式,调整督促手段,加强学法指导,教学成绩优异。三年一个教学循环,他在2010年,2013年,2016年连续三届高考中成绩突出被评为“高考先进个人”。教学之余他能静心阅读教育刊物、专著,坚持业务自学,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教育培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尤其是2013年—2015年的寒暑假,在陕西师范大学完成了研究生课程“数学与教学论”专业的学习,取得结业证书。同时能不断反思、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撰写的文章《谈谈新课改下的班级管理》、《构建高中高效课堂的一些思考》在教育类期刊《考试周刊》上发表,《以进为退---转化“问题”学生的良策》在期刊《新课程导学》上发表,《回归教材 演绎经典 意在引领---2012年高考数学陕西卷理科第18题赏析》、《2012陕西高考:数学试题及解法》在核心刊物《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上发表。参与陕西省中小学“十五”立项课题《信息技术条件下学科资源建设的研究》、省级课题《期望法在高中班级管理中的应用研究》、《优秀班级内涵、特点与班风建设研究》的研究。

二、率先垂范、言传身教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在教育学生时,他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学生,注意自己言行举止。用自己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工作精神去引导学生以正确态度面对学习、生活;用课间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关好滴水的水龙头,关掉学生忘关的电灯……这些微小的举动去影响周围的学生;他尊重他的学生,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他相信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

学生写给徐老师的教师节贺卡

三、严爱相济,教书育人

徐老师在教育学生时坚持严而有度,严爱相济。他带过年级最优秀的学生,也担任过年级最差班的班主任。无论何时,他都能真诚相待,一视同仁,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他们,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他总是很有耐心的与需要帮助的学生谈心,“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他教育学生的座右铭,力争用真情与爱心去感化学生,用智慧和真诚去启迪学生,尽力做学生值得依赖的教师、朋友和尊敬的长者。他懂得赏识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乐于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提倡自主管理,无论是他的班干部队伍还是他现在指导的学生会都成为他管理的中坚力量。

“爱”是徐老师工作的主旋律,正是他无私的爱,让他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灵,教书育人,赢得学生的爱戴。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