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每周一师:陕西省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陈军

发布日期:2017-03-30   阅读次数:

陈军老师, 中学高级教师,1992年7月毕业于汉中师范学院化学系。任教至今一直承担高三化学教学任务,担任过16年班主任,兼任过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学校教务处副主任。现为学校教研室主任。

陈军老师教学方法新颖独特,教学中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采取个性化的教学方式。课堂教学中语言富于感染力,富有亲和力,幽默风趣。教学过程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突出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深受学生的喜爱。

与竞赛获奖学生合影

他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录取。他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课堂改革先进个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陕西省化学竞赛优秀教练员”;多次被杨凌示范区评为高考先进个人、先进班主任,他还曾获得陕西省高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

陈军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他不仅重视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更重视立德树人,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做人修养教育。

 带领教师外出学习交流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实践中,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思想。特别是新课程改革以来,作为学校主管教育教研的负责人,他认真学习课程改革理论,带动全校教师树立了现代教育理念;以课改为契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课题研究为先导,提高了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水平。学校的课程改革工作成效显著,教师队伍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新的跃升。

召开教科研会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