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高一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3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中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学生的生活,我校于3月21日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为“绿色环保 、科技创新”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学生外出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王常劳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考虑每一个细节,确保此次活动的安全。下午,高一年级400多名学生在李筱英书记、王忠俊主任、徐恒明副主任及各班老师带领下,来到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参观体验了“中国流动科技馆陕西杨凌巡展活动"

据悉,该科技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学技术馆等承办。本次巡展主题为“体验科学,感受生活”,馆内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10个主题展区,50多件互动展品。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一件件充满科学奥秘的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机器人跳舞”、“红外血管成像”、“光的路径”“磁铁与线圈”等不同科学主题展台前驻足停留。有的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科学知识;有的按照提示亲手操作,在实践中解疑科学奥秘;还有的同学三三两两交流参观感受,大家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流连忘返。

“好神奇啊!”高一4班的赵颖昊同学说,“以前我对物理没多少兴趣,现在觉得真的很有意思。我最喜欢‘小球旅行记’和‘反应测试’,把我们学的物理知识很直观的表现出来了。”同班的董佳颖说:“对于这些新科技,以前只是在电视上和网上见过,这么近距离体验还是第一次。”高一6班的袁烨也认为,同样是讲解知识,这里的接触式体验比课堂更为直观、易懂,更令人感兴趣。

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此时的大学校园,春暖花开、桃李争妍,美丽的风景令同学们沉醉。在校园内,每班选派的“志愿者”还进行了美化街道、清扫垃圾活动,用自己的汗水维护了美丽的环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服务于社会提供了平台,而且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社会,培养了对于科学的兴趣,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