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每周一师:中考数学探索者——王联科

发布日期:2017-03-23   阅读次数:

王联科老师,中学高级教师。自1983年开启了他的教师生涯,今年已经是王老师从事在教育教学一线的第34个年头。任职期间担任过20年班主任,现任初中部教务主任。

一、严于律己

    作为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人民教师,王老师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三十年如一日钻研自己的数学教学工作;坚持课外时间为学校尖子生培优辅导;研究中考试题把握中考方向,多次压中中考试题,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三尺讲台,三寸笔。

王老师始终秉持着“严中有宽,宽中有乐,乐而不乱”的理念。对待学生,什么时候该严、该宽、该慈、该爱、该乐,王老师把握的很精准。身教胜于言教,深受学生的敬重与爱戴。

王老师讲课激情澎湃,思路清晰,语言富于感染力,挥洒自然,幽默风趣,最让学生喜爱的就是他那永不重复的“歇后语”,总能点燃学生的激情。王老师认为“效率高于一切,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所以每一节课,他都争分夺秒的传授知识与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王老师教学成绩优秀,成果喜人。其学生参加陕西省数学竞赛多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学校获得优胜单位;希望杯竞赛,、王瑞心同学分获一、二等奖,王老师三次被评为希望杯优秀教练员;培养的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2004年王老师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杨凌示范区中考先进个人。

三、同仁多年、风雨共济

作为学校教师队伍的一分子,王老师尊重每一个与他共事的同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推诚相见、求同存异、宽宏大量、与人为善。

作为学校的中层管理者,王老师在认真做好每一件学校教学计划任务的同时有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在同事们的努力下,在领导的指导下,初中部的教学工作井井有条,成绩稳步提升,中考成绩始终在杨凌地区独占鳌头。

 

四、吾生也有涯,而教也无涯

王老师接近退休年龄,但仍坚持在教育教学一线,不断努力研究学习,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并培养青年教师,为学校的未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是一份平静的职业,教师的工作是平平常常的,但平凡的工作后却是伟大的育人事业。王老师把他这平凡的一生都奉献在了伟大的教育事业上,从风华正茂到双鬓染霜,从慷慨激昂到即将退休还乡……他将继续引领学子披荆斩棘攀登书山殿堂、乘风破浪泛舟知识海洋。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