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初中部召开后进生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2-21   阅读次数:

如何做好后进生的转化教育,让每一位后进生都能成为合格的中学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激励后进生,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2017217日晚上,我校初中部在多功能厅分别召开了初一初二和初三年级后进生教育大会,会议由政教处主任王忠俊主持,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初一、初二、初三年级组长以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由政教处主任王忠俊对在座的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他希望大家能清楚地认识自我,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追求的目标,规划好人生道路。他要求每位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做合格的中学生。他还强调了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出台新的德育管理条例,分年级评比,同时在校门口出示“曝光台”,逐步纠正学生的不良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自觉学习、文明做人的好习惯。

会议第二个议程,教务处王联科主任先给参加会议的学生们分析了他们所处的形势:成绩不理想,升学成问题;又帮助他们分析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大多数同学不是智力问题,而是没有认真对待学习这件事,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改变态度,改变不良的学习习惯,一切都会不同。接着,他引用了几个实例深入浅出的与同学们分析了如何改变自己不良的学习习惯、从而摆脱目前糟糕的学习状态,鼓励学生从树立信心开始,学会自制,学会感恩,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责任和义务。只要大家坚定学习信心,端正态度,相信一定会进步!

初一初二后进生会议结束后,初三年级会议单独召开。年级组长李玉霞首先和大家算了一笔时间帐,距中考只有131天,时间紧,任务重,中考竞争激烈,容不得丝毫迟疑和迷茫。接着她指出了学生在学习和做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八条合理的建议,和大家分享了几个故事,鼓励学生增强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纪律习惯、卫生习惯、做人习惯,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争取今年顺利地考上高中,使人生不留遗憾。

会程中,每个学生听得都很认真,个个陷入深深的思考,从他们的眼睛中我们看到了一点坚持、一点悔悟。我们有理由相信,西农附中的后进生们一定会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引导下,通过他们的努力开出绚丽的花!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