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每周一师:执着于教书育人的特级教师寇建国老师

发布日期:2017-02-17   阅读次数:

寇建国老师自1982年元月陕西师范大学毕业以来,执着于教书育人工作,至今已连续35年坚守在高中教学第一线。

为政治课教师,寇老师始终将培养学生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己任,联系学生思想实际、社会实际,正确传授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教会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帮助学生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了政治课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的指导和引路的作用。

(毕业多年的学生看望寇老师)

寇老师不仅政治课上得有激情,启发学生思考,注重能力的提升,而且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恪守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他为人正直,作风正派,爱岗敬业,工作热情高,热爱学生,平等待人,勤勤恳恳,认真负责,言行一致,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他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了每一届学生。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2007年被评为杨凌示范区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特级教师。

(2013年教师节寇老师荣获特级教师称号)

寇老师重视业务进修学习,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业务水平,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在任高级教师职称期间的18年间,寇老师13次获得校、区级高考、会考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被评为杨陵区首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2013年晋升为正高级教师,在杨凌示范区基础教育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寇老师善于研究教育教学,积极探索教书育人的规律,十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课题5项,已结题的有3项;独立完成的5项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以上机构颁发的一、二等奖和理论创新奖;在《教学与管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0多篇。2011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寇老师曾经先后担任附中副校长、教研室主任等职。他不仅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群体的教书育人能力。为此,他在任期内制定了学校教师培训计划,安排每学期教师校本研修活动;指导青年教师制订个人成长方案;安排教师参加各类高层次教师培训,学校先后被省教育厅授予科研兴校明星学校、校本研修先进单位、特色建设示范学校等称号。

(寇老师代表学校领取“特色建设示范校”匾牌)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