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之行,给我们插上圆梦的翅膀

发布日期:2017-01-23 作者:李玉霞 何米娜  阅读次数:

     122日,孩子们来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圆明园和天安门广场。清华北大之行,孩子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清华园里,孩子们之间相互交流,他们明白了:一要对自我的能力进行正确地评估,确定目标。二要有清华学子的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努力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三要努力往前走,确定自己的人生轨迹.在北大百年名人纪念堂前,孩子们也合影留念,并希望三年后能来到梦寐以求的北大清华学习。他们更是在心底里暗暗的下定决心,我要考清华,我要考北大。 带着孩子们游清华北大的向导给我们的学生三句话:一要有梦想;二要有自信和勇气;三要为了自己而努力学习。在圆明园遗址上,孩子们亲眼看到了历史书上的画面却比画面更清晰地感受到西方列强的罪恶行径,落后就要挨打这样的道理也应该刻在了孩子们的心上了。他们无一不感叹圆明园之美、之宏观,也无一不为之叹息。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更加坚定自己是中国人,要做为国有贡献的中国人。最后孩子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一切都是那么严肃注目,让人敬畏。在天安门前,孩子们表示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北大名人百年讲堂

圆明园景色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