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新学年,我们已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5-09-21   阅读次数:

    时光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我们刚送走酷热的盛夏,就迎来了金色的九月,当我们拂去苦恼失败或者回味快乐成功时,新的学期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来了。新同学、新班级、新老师,笑与泪、喜与忧、苦与甜,又将在新的学期新的征途中与我们相伴而行。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大家提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班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课间不追逐打闹;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在家尊重、孝敬父母。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我校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