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群众路线学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3-12-28   阅读次数:

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
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群组发【2013】2号)文件精神,杨凌高新中学召开了支部委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3年10月29日上午9:00
二、会议地点: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蔡汉云  韩党卫  张书民  李  华  高  健
四、列席人员:韩永明  王万永
五、会议内容:
校长、党支部书记蔡汉云通报了学校党支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学校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突出成效,校党支部扎实有序组织落实各项工作。会前党支部印发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进行对照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与会人员紧扣主题,聚焦“四风”(校风、班风、学风、教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帮助,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按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要求,对照群众的期盼,学校党支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梳理出14个“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的问题表现在职工,责任在领导班子;有的问题形式上看是工作问题,实质症结在“四风”。
  对于上述“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学校党支部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四个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大家认为,主要原因是在思想认识上对“四风”问题的危害性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抓学校作风建设存在时松时紧,久而久之,造成理想信念有所动摇,宗旨意识有所淡薄、党性修养有所放松,使得“四风”方面的一些问题在学校逐渐抬头。
   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发展。学校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将研究具体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并从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分步实施,扎实整改,强化督查等方面提出要求,通过建章立制,力求把问题改得彻底,改出成效。
 
 
                             杨凌高新中学党支部
                            二0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杨凌高新中学党支部
对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14个“四风”方面的问题解决措施
1. 积极争取大学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努力解决教师同工同酬,进一步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已对行政后勤人员工资作出了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00元。
2. 重新审核各类活动报酬的发放标准,达到公平、公正、按劳取酬。
3. 召开各类师生调研会,了解和掌握教育教学情况。各部门领导要坚持听课制度,参加教研活动,做到常巡视、常检查。
4. 对工作被动、消极、倦怠问题,一是加强师德教育,加强师生心理辅导;二是实行同工同酬,达到公平公正;三是完善学校的各项奖励措施。
5. 对教师负担重问题,学校要求政教处、教务处分别对班主任和教师工作量进行调研。分配的工作应该是必须的、有效的,完成什么工作要一一列项,尽可能的去掉不必要的负担,必须做的要有解释。
6. 在学习衡水中学经验的基础上,建立起集体备课制度,各年级要进一步完善。达到学校课堂教学基本要求:预习—目标—自主选择教学模式—当堂检测。
7.实行问责制,改革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了解师生的需要和愿望,密切干群关系,与群众同甘共苦,上下共振,推动各项工作。
8.对厨师加强业务培训,制定奖励政策,对开发饭菜新品种给予奖励,让广大师生满意。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