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群众路线学习

创先争优活动小结--常秦川

发布日期:2011-12-22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支部的统一安排,我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等政治理论学习,并对照岗位工作特点制定措施、明确方向、践行承诺。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对照自身做以下个人小结: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我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等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创先争优”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明确了“创先争优”是一种激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建设者们继续奋勇向前的手段和动力,是对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表现突出、工作业绩突出的建设者们的一种鼓励。其实,“创先争优”的重点并不在这个“先”和“优”上,而应该是在“争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服务意识。
  二是联系实际,践行承诺。用“创先争优”指导行动,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做好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学校各方面工作,紧贴岗位工作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公开承诺书。
  三是紧贴岗位、服务师生。首先是在教育观念方面争先创优。教育观念对教师组织教学活动以至整个教育过程的成败起到一个先入的决定作用,是教师对教育的职能及如何进行教育的认识问题。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接受北师大名师的指点。力争把新的教育观念践行在教学工作中。在教学中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学生的良好的个性品质,在课堂教学中能以学生为中心,以发展学生能力为主要目标,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组织了各类各样竞赛活动(见本学期活动安排),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二是在知识结构方面争先创优,不再局限于“学科知识+教育学知识”的传统模式。在教学中不断研究教材中的知识点拓宽思路。并且按照创新教育要求的教学观指导教学。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实际结合教学内容,创设生动活泼、使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情境,鼓励学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每堂课后能思考和总结做好课后反思。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能变。作为一个党员服务群众就是自己的本分,在这一阶段自己努力做好本人承担的工会工作,组织了教工的多项竞赛活动,受到了部门工会的肯定。
  四是认识不足,努力改进。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有所减弱,创新精神不够。有时把自己等同于一个普通老百姓不能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学习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注重并自觉学习和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与时俱进。 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大局,模范地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纪律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到廉洁从教,行不逾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学生发展为本,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加强事业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宽以待人,严于律己,乐于奉献,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勤奋学习教育理论,刻苦钻研本职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和能力水平,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勇于创新,进取务实,讲求质量,争创一流业绩。

        

                                        常秦川
                                      2010年元月11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