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

创先争优打算-王春燕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作为教师党员,结合教育工作的独特性,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其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和要求。要牢记“爱与责任“这两个工作主题。    
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就要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我们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热爱学生、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安心乐教,以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以培养人才为目的,用文明的语言、文雅的举止、务实的作风、耐心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来展现我们人民教师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征,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对每一位家长负责,对全社会负责。我们必须树立这样一个观念:党和人民交给你一个岗位,不是用它来行使权力的,而是用它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要做到无私奉献,要善于从本职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实事中,渗透在细节中。必须彻底改变观念,树立以服务为根本。以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过硬的本领,一流的业绩,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一心一意干事业上来。       
  一、善于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学生学习),主动接受先进文化。这是教师的首要责任。教师的首先要理解、掌握这种文化,并在工作中不断推动这一文化的发展和创新。并在实践中用先进的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教会学生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中能正确地进行选择;用人文精神教育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形成正确的信念和追求;用民族精神武装我们的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及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教师必须是教育教学的能手。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  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古人曾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简而概之,教师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所以,我要在教育教学上,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目前进行的新课改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为了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给自己提出了如下的要求。
  1、多读书,提升自己的生命质量,做一个高雅的人。
  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备良好的师德。师德不是一个抽象的政治说教,而是具有深刻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格的,一个有广博知识的教师才会有道德感召力,仅仅依靠说教的道德教育必然是苍白的。同样,教师的师德魅力也是以其深厚的文化为底蕴的。唯有如此,教师才能完成其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2、虚心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我虽是工作多年的老师,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和实践中与学生同时成长,勇敢争做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我们应该紧跟当代知识和技术的步伐,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操作及应用。对所教专业,要常教常学,加强同行间的信息交流,了解掌握本学科的最新信息和科研成果,以满足学生广泛的求知欲。
  3、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提高。
  能够自如的驾驭教材,了解教材特点,掌握教学重点和难点,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效地把握课堂教学活动。在教学研究能力方面更要力求逐渐做到:掌握一定的教学理论,认识教育规律,然后联系教学中的亲身经历,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教材改革、课堂结构、教学方法等一系列比较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三、教师不仅应该具有高深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有“爱”的力量。永远吸引学生的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正人先正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要使学生学会做人,具有美好心灵,健全人格,教师就必须从正己开始,一切以自己的人格为基础,只有人格才能影响人格。而且,无论社会进步到什么程度,无论多么先进的教育手段都不能否定面对面的交流,无论现代传媒多么发达都不能代替人与人之间的融合,无论各项制度多么完善,也都不能忽视爱与关怀的巨大作用。教师的爱心、知识、丰富的人格魅力,能吸引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追求生活的真谛,探讨人生的健康之路。
  四、落实目标的主要措施
  1、积极参加学校党建、教研活动,在工作中积极与同事沟通,在每一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反思总结,对照自身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2、根据社会的变化与教育改革的发展,及时研究自己的不足,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认真开展好自学工作,积极主动与其他同事交流学习心得。针对自己的教学特点坚持学习,充实自己、逐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争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3.有课后反思小结的习惯(反思性教学随笔)。通过及时记录对自身教学行为的反思,积累教育教学经验教训,经常“打量”自己的教学,发现问题,从小问题中提升出有教育意义的“大问题”,并提出相关的研究主题,在真实的教学情境中改进实践。
  4.在教学工作中与同事精诚合作,肯干、肯钻,善于积累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做法,善于把自己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撰写经验总结和论文,并把自己的经验和做法与别人交流。
总之,我会在工作努力发挥自己的所能,努力完善自我,做好学校分配的每一项工作,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的创先争优工作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