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附属中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高健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下午,附属中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附属中学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韩党卫主持。

IMG_1152.JPG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长助理徐恒明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部分篇章。他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两个篇章,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理解领悟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重点内容。

 副书记王忠俊交流了学习体会。他结合工作实际,从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守初心;要以人为镜,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乐于奉献;要终身学习,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五个方面谈了个人思考与认识。他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不怕吃苦,抵挡住诱惑,守住初心,牢记使命。要爱岗敬业,务实担当,追求卓越,要做真事,真做事,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长助理景会霞围绕“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篇章,从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正确认识师德的重要性;必须有敬业爱岗的精神;必须热爱学生;必须十分重视“言传”外的“身教”五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她表示,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文化自信、宣传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实现我校新时代质的飞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韩党卫强调,一要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突出位置。自觉主动学习,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厚实理论功底,做到明思想、真实践。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学。认真结合实际工作,着力破解瓶颈问题,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要研学结合。密切联系教职工,善于凝心聚力,集大智慧解决问题,为发展蓄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分管工作,精准谋划,做好脚踏实地工作,遵循教学教育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把措施夯实,突出主题教育实效。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